拂楼

所有同人彩蛋均支持粮票解锁

思维和习惯定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刚刚心情不是很好,打算和朋友聊一下,可前半句话发出去才反应过来这件事很消极,我自己的坏心情其实没必要传染给朋友,于是就不了了之了。

为什么心情会不好呢,因为想到自己背了很多锅,自己明明很清楚,但让我背锅的人一直以为我不知道。因为有些观点没法认同。因为没法再忍受别人的宽以待人,严以律我。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打破了不少原则,成为了一个看似更好的人,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我在越来越好的路上,但那样的好我不喜欢,过去的一年里我斗志昂扬,我消极郁郁,用一年不到的时间把之前得到的东西推翻了百分之八十,从前很想做的事情一件也没做成。

上一年干了些什么呢?敲出了将近两百万字,没有几个是我想写的,因为那两百万字,我给自己加了无数条条框框,能从十几种角度表示一个意思,从有干扰就没法下手进化到能一边打字一边听剧,两不干扰,同时,我也发现自己再也表达不出想要的意思,再也分不清两个相似词的意思,有十几种表达方式,但一种都不喜欢,因为都不是心里想要的。

长时间密集重复地做一些套路性的东西很容易透支正在发育的思想和热情,当思维被习惯定型的时候就头疼了,知道问题在哪,也知道解决方式,但绕不开那个圈,这大概就是练功走火入魔的感觉了,突然很心酸,这好像连瓶颈都不算,最多是自甘堕落。

胡言乱语就是爽,难怪那么多人想找树洞。

心情突然好一点了,那就到这吧。

评论